English

大连软件园成为国家级出口基地

政府大力扶植 乡镇企业参股
2000-04-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宋言荣 我有话说

本报讯大连市采取官助民办的投资新体制,开发软件产业。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一个占地3平方公里的大连软件园已初具规模,并被命名为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同时被确定为国家级软件出口基地。

大连软件园建设的迅速启动,得益于高效的创新体制。原测算,软件园征地、动迁、基础设施建设就需要十几亿的资金。经反复论证,大连市政府改革投资方式,确定了大连软件园实行官助民办的体制。由拥有土地所有权的乡镇企业——大连亿达集团参股组成大连软件园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具体负责软件园的开发建设工作。

大连市政府的“官助”则表现在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给软件园以扶植。大连市科委每年为软件创业中心提供500万元的专项孵化基金,为入驻园区的中小软件企业或项目提供资金扶植和技术支持。市政府对进园区的软件开发人员包括大学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放开落户指标。市政府在软件园专门成立了服务中心,工商局、税务局等政府主管部门在创业中心实行“一条龙”一站式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